舆情 > 政府决策 > 正文

一揽子财政政策实施为民航企业“减负”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20-03-05 10:27:00
免征缴纳民航发展基金、对执行重大运输飞行任务的航空公司给予必要补偿、支持航空公司疫情期间国际航班不停飞……

  新华社北京3月4日电(记者齐中熙)免征缴纳民航发展基金、对执行重大运输飞行任务的航空公司给予必要补偿、支持航空公司疫情期间国际航班不停飞……

  记者4日从民航局获悉,民航局通过加强与财政部等相关部门沟通协调,一揽子减免税费、给予疫情防控补贴等政策,助力民航企业应对疫情带来的经营风险。

  目前,经国务院批准,与民航企业相关的一系列财税金融优惠政策已实施:自1月1日起,免征航空公司缴纳民航发展基金,每月预计可减轻企业负担约6亿元;对航空公司执行重大运输飞行任务给予必要补偿,支持民航企业抗击疫情;调动航空公司执行国际航班的积极性,支持航空公司疫情期间国际航班不停飞,保障我国正常对外交往需要。

  此外,对运输防控重点物资和提供公共交通、生活服务、邮政快递收入免征增值税;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困难企业2020年亏损计征企业所得税时最长结转年限由5年延长至8年;对医务人员、防疫工作者临时性补助免征个人所得税;支持银行向重点医疗物资和生活必需品生产、运输和销售的重点企业,提供优惠利率贷款并给予财政贴息;对运输飞机改装安全电子设备给予全额财政补助等。

  据悉,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民航企业生产经营遭受巨大冲击,经济效益急剧下滑。面对严峻形势,民航局在统筹组织民航企业全力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深入分析疫情对民航运输生产和效益带来的影响,认真听取航空公司等重点防控企业的情况反映和政策诉求,加强与财政部等财税主管部门的协调沟通,积极争取政策资金支持,用好政策工具箱,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标签:

责任编辑:王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