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批普通高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公布 2022年度各高校新增备案本科专业1641个
2023-04-24 09:24:00  来源:人民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北京4月23日电(记者闫伊乔)根据教育部日前公布的2022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2022年度各高校新增备案本科专业1641个;审批专业176个,包含150个国家控制布点专业和21种、26个目录外新专业;调整学位授予门类或修业年限专业点62个;高校申请撤销专业925个。本次备案、审批和调整的专业,将列入相关高校2023年本科招生计划。

截至目前,本科专业目录共包含93个专业类、792种专业。最新《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同时发布。

标签:
责编:尤颖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