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教学三大奖”颁发 94岁顾明远获“教学大师奖”
2023-04-10 08:18: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1
听新闻

本报重庆4月9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耿学清)今天,第四届教学大师奖、杰出教学奖和创新创业英才奖颁奖典礼在重庆大学举行,北京师范大学顾明远等20位师生获奖。

上述3个奖项被誉为我国“教学三大奖”,由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组织、深圳市陈一丹公益慈善基金会捐资设立,于2019年启动,每年评选一次,是目前高等教育教学领域奖励力度最大的奖项。

94岁的顾明远荣获本届“教学大师奖”。顾明远是当代中国教育学泰斗,从教70余年,开创多个教育学学科专业,以“人本”理念贯彻教学研究与实践,为中国教育学自主知识体系建构和卓越教师培养作出了突出贡献。

北京大学王建六、清华大学于歆杰、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苏东林、中国农业大学沈建忠、四川大学黄宗贤、上海交通大学张杰、厦门大学孙世刚、重庆大学李百战、兰州大学周又和等9位教师荣获本届“杰出教学奖”。

据介绍,本届“教学大师奖”“杰出教学奖”的学科门类覆盖面进一步扩大,教育学、艺术学等学科门类教师首次入选。

北京大学张天一、同济大学舒强、南京理工大学谷敏骏、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吴中平、浙江大学朱华伟、厦门大学肖传兴、鲁东大学杨安仁、郑州大学石九龙、华南理工大学王永飞、西安交通大学张朝辉等10名同学荣获“创新创业英才奖”。这些获奖者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的激励下,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在创新创业中积极服务社会、回馈教育。

前三届“教学三大奖”共计奖励了25位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的“大先生”和30名敢闯会创的创新创业英才,其中“教学大师奖”分别由清华大学姚期智、天津中医药大学张伯礼、北京大学林毅夫获得。

来源:中国青年报

标签:
责编:尤颖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