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回应记者提问 多渠道扩大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
2022-04-27 10:1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1
听新闻

本报北京4月26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叶雨婷)我国实施“三孩”生育政策,对未来学前教育资源的配置提出哪些挑战?在教育部今天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吕玉刚在回答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提问时表示,要认真做好入园需求的预测,多渠道扩大普惠性资源,推动各地根据入园需求的预测,完善普惠性学前教育的保障机制。

吕玉刚介绍,到去年,我国学前3年毛入学率达到88.1%。从这个指标可以分析出,我国的学前教育还没有实现全面普及,一些地方还存在着大班额的问题,学前教育资源总量,特别是普惠性资源还存在不足。

因此,教育部将持续扩大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一要认真做好入园需求的预测,推动各地根据出生人口的变化、乡村振兴和城镇化的发展进程,逐年做好入园需求的预测,这对资源的配置至关重要;二要多渠道扩大普惠性资源,重点在农村地区、城镇新增人口地区加强幼儿园建设,新建、改扩建一批公办幼儿园,鼓励支持国有的企事业单位,包括军队、高校、街道、农村集体举办各种类型的公办幼儿园,积极扶持民办园提供普惠性的学前教育服务;三要逐步化解和消除“大班额”,满足人民群众让孩子“上好园”的愿望,实现“幼有善育”的目标要求。

标签:
责编:尤颖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