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情 > 医疗教育 > 正文

专访通化重症疗区主任:救治已到关键点

来源:中新网  作者:苍雁 孙博妍  2021-02-03 14:34:00

  

  (抗击新冠肺炎)专访通化重症疗区主任:救治已到关键点

  吉林大学第二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通化市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重症疗区主任尹永杰3日接受

  记者专访表示,通化疫情的患者救治已到“关键点”。

  截至2月2日24时,本次输入性疫情通化市在院治疗确诊病例233例,现有无症状感染者5例。

  尹永杰参与救治 孙宏志 摄

  尹永杰和吉大二院医疗队1月24日抵达通化,为了保证救援工作迅速开展,医疗队在赶赴通化的路上就分配好了每位医务人员的工作任务。

  2020年武汉疫情时,尹永杰在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疗区,使用ECMO成功救治一位年龄最大的新冠肺炎患者。

  尹永杰表示,“武汉经验比较完备,可以借鉴。”抵达通化的次日凌晨,医疗队进入通化市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的ICU病房。由尹永杰带领的吉林省救治团队和湘雅医院的支援医生们,主要负责15名危重症患者的救治。

  尹永杰介绍,从1月12号到现在已有20天,正是一代病人发病的高峰期,也不排除有二代三代的病人。“救治已经到了一个关键点,这是一场‘持久战’,未来一段时间的工作极为重要。”

  在连续工作16个小时后,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驻地的尹永杰依然放心不下隔离病房,仍然通过视频指导医生优化救治方案。

  尹永杰介绍,本次疫情危重症患者大多是老年人,ICU病房里的病人平均年龄在74岁。“年龄大的人容易有一些基础疾病,容易合并一些其他器官的损害。”

  尹永杰告诉记者,新冠病毒除了会对肺部造成影响,也会侵犯其他器官,所以救治起来会比较困难。

  为了加大危重症患者的救治能力,当地又增设了一个危重症ICU病房。尹永杰介绍,这个病房预计可以收治21名危重症患者。

标签:

责任编辑:王义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