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情 > 医疗教育 > 正文

南师大回应:学生误挂“旭日旗”已严肃批评教育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20-11-20 10:52:00
19日晚,南京师范大学通过官方网站通报,该校发现11月19日凌晨,有网友在微博上发帖称该校学生的校园活动中有悬挂日本“旭日旗”的情况。

  中新网南京11月20日电 (记者 申冉)19日晚,南京师范大学通过官方网站通报,该校发现11月19日凌晨,有网友在微博上发帖称该校学生的校园活动中有悬挂日本“旭日旗”的情况。收到信息后,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经调查,目前已经对误挂“旭日旗”的学生进行了严肃批评教育,并在全校深入开展“四史”教育。

  据南京师范大学校方情况调查通报:该事件系11月14日上午9点,在该校一学院举行的学生国际文化展示活动中,一位负责日本展位的学生,为展示日本文化,从网上查找关于日本元素的图片时,将“旭日旗”当成是日本国旗下载打印挂出,被其他同学拍照上网。10点左右,活动主办方发现展位图片问题后,该学生立即撤下图片并在网上进行了认错和道歉。

  据校方调查,引发舆情的关键在于,负责日本展位的该同学将“旭日旗”当成是日本国旗。事发后,学校责成学院对该同学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并要求学院和同学深刻反思检讨。

  南京师范大学表态,此事的发生,暴露出学校在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中存在薄弱环节,对校园文化活动的管理和指导方面存在不足之处。“学校将就此次事件深刻反省,以此为鉴,采取切实措施,坚决避免类似问题再次发生:一是坚持立德树人导向,在全校深入开展“四史”教育,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二是加强对校园文化活动的管理和指导,完善工作制度,严把思政关口,守好校园阵地。三是落实管理责任,深入梳理排查,杜绝问题隐患,营造积极健康的育人环境。”(完)

标签:

责任编辑:王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