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情 > 医疗教育 > 正文

兰州去年布病事件再起波澜 官方通报近一年来处置情况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20-09-16 11:49:00
发生于2019年11月份的兰州布鲁氏菌抗体阳性事件,近期因有媒体报道而又起波澜,兰州官方15日通报称,截至14日,累计检测21847人,初步筛出阳性4646人,甘肃省疾控中心复核确认阳性3245人。

  中新社兰州9月15日电 发生于2019年11月份的兰州布鲁氏菌抗体阳性事件,近期因有媒体报道而又起波澜,兰州官方15日通报称,截至14日,累计检测21847人,初步筛出阳性4646人,甘肃省疾控中心复核确认阳性3245人。

  2019年底,综合各方面调查检测结果,当地官方将其定性为意外偶发事件,关停了布鲁氏菌疫苗生产车间,对8名责任人做出处理。

  该事件的具体原因认定为:中牧兰州生物药厂在兽用布鲁氏菌疫苗生产过程中使用过期消毒剂,致使生产发酵罐废气排放灭菌不彻底,携带含菌发酵液的废气形成含菌气溶胶,生产时段该区域主风向为东南风,兰州兽研所处在中牧兰州生物药厂的下风向,人体吸入或粘膜接触产生抗体阳性,造成兰州兽研所发生布鲁氏菌抗体阳性事件。

  甘肃相关部门也根据查处结果,撤销了兰州生物药厂布病疫苗生产许可,撤销兰州生物药厂布鲁氏菌病活疫苗(S2株)和布鲁氏菌病活疫苗(A19株)产品批准文号,注销兰州生物药厂布鲁氏菌病疫苗生产车间生产的疫苗产品共7个兽药产品批准文号。

  据媒体公开报道称,是次布病感染事件发生后,涉事上市公司市值跌破百亿元人民币。

  针对近日媒体提及的抗体阳性者增加、患者治疗等问题,兰州官方15日通报回应说,2020年7月16日开始,当地已再次分批次对事件抗体阳性人员进行第二次采样后,由省疾控中心进行布鲁氏菌抗体检测,市肺科医院进行血常规、肝功能检查,结果纳入个人健康档案。

  通报还提出,待此次复检和健康评估工作全面结束后,根据相关法律法规、标准,协调、督促兰州生物药厂于10月分批次开展补偿赔偿工作。(完)

标签:

责任编辑:王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