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情 > 医疗教育 > 正文

云南曲靖回应给患者输过期注射液:涉事者已待岗处理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20-03-17 11:00:00
云南曲靖市第一人民医院护士给患者输注过期注射液的消息引发关注。对此,曲靖市第一人民医院16日回应称:情况属实;医院已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待岗处理。

  图为通报截图。

  中新网昆明3月16日电 (记者 胡远航)云南曲靖市第一人民医院护士给患者输注过期注射液的消息引发关注。对此,曲靖市第一人民医院16日回应称:情况属实;医院已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待岗处理。

  通报称,3月14日,曲靖市第一人民医院肿瘤科护士在输液过程中给患者输注“过期脂肪乳剂”,接到报告后,医院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医务部、护理部等相关职能部门及时进行调查。经调查,输注的脂肪乳剂有效期为2018年2月至2020年1月,情况属实。

  医院称,诚挚的向患者、家属及社会表示深深的道歉。目前,该院已由分管副院长及相关职能部门、科室负责人到病房多次看望患者,代表医院向患者及其家属诚恳道歉;并组织相关专家对患者病情进行评估。经评估,目前患者暂未发现因输注该液体后导致的不良反应,医院将严密观察病情变化。

  此外,医院已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待岗处理,并将对该事件进行深入调查,在进一步调查的基础上,将对相关科室(部门)及相关人员做出严肃处理和问责。

  曲靖市第一人民医院同时表示,向社会作出郑重承诺,医院将深刻汲取这次事件的教训,举一反三,全面加强医院管理,确保医疗质量与安全。(完)

标签:

责任编辑:王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