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示范区 实现跨省供排水规划“一张图”
2023-05-30 09:54:00  来源:人民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上海5月28日电(记者巨云鹏)记者从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执委会了解到,上海市水务局、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近日联合编制了《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供排水专项规划(2021—2035年)》。

在供水规划方面,至2035年,示范区内市政供水实现“同网同质同服务”,万元地区生产总值用水量控制在20立方米以下。在污水规划方面,至2035年,全面实现城乡污水全收集、全处理,同时加强污水收集管网建设。在雨水规划方面,至2035年,示范区雨水综合治理、全面达到规划排水标准,管理一体化。规划布局上,以保护优先、生态恢复、低影响开发为策略,建立以“一网三段百圩”为基本构架的城镇雨水排水规划总体布局。

标签:
责编:尤颖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