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轮第六批中央环保督察全部实现督察进驻
2022-03-29 07:47:00  来源:法治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记者张维  记者近日从生态环境部了解到,第二轮第六批5个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目前已全部实现督察进驻。

在各进驻动员会上,各督察组组长指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做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必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稳中求进,坚持统筹兼顾,坚持严的基调,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精准科学依法,把握好督察方向和重点。督察将重点关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环境保护重要指示批示办理情况;被督察对象推动高质量发展情况,特别是严格控制“两高”项目盲目上马以及去产能“回头看”落实情况;重大国家战略实施中生态环境保护要求落实情况;重大生态破坏、环境污染、生态环境风险及处理情况;上一轮督察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人民群众反映突出的生态环境问题立行立改情况;生态环境保护思想认识、工作推进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落实情况等。

被督察对象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动员讲话,表示要全力做好督察配合工作。按照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进驻工作安排,做好情况介绍、资料提供、协调保障、督察整改、信息公开等各项工作,确保督察工作顺利推进,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根据安排,第二轮第六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进驻时间1个月。进驻期间,各督察组分别设立专门值班电话和邮政信箱,受理被督察对象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来信来电举报,督察组全体成员将严格执行《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纪律规定》和当地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接受被督察对象和社会监督。在后续工作中,将严格落实中央有关要求,进一步为基层减负,简化程序、优化流程,不断提高督察工作的精准性、针对性,确保有序有效完成督察任务。

标签:
责编:尤颖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