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情 > 生态环境 > 正文

杭州西湖通报自来水异常事件:系设备不规范操作造成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20-07-31 11:18:00
7月30日,杭州市西湖区官方微博“西湖发布”通报了关于该区双浦镇湖埠村自来水异常事件的相关情况,系当地易腐垃圾处置点设备提供方和运营方调试设备时不规范操作造成。

  关于双浦镇湖埠村自来水异常事件的通报。

  中新网杭州7月30日电(记者 钱晨菲 实习生 徐翘楚)7月30日,杭州市西湖区官方微博“西湖发布”通报了关于该区双浦镇湖埠村自来水异常事件的相关情况,系当地易腐垃圾处置点设备提供方和运营方调试设备时不规范操作造成。

  7月26日,双浦镇湖埠村发生自来水异常事件。事件发生后,杭州市西湖区委区政府立即成立应急处置工作专班,启动了应急预案,并邀请相关专家组成了事件调查组开展调查。目前已初步查明,该事件是双浦易腐垃圾处置点设备提供方和运营方调试设备时不规范操作造成,导致污水进入市政供水管道。

  该处置点现已暂停运营,处置点的自来水管网与外部市政自来水管网已物理隔断,杜绝了后续污染事件的发生。7月28日上午,经专业机构检测,管网水质已合格,恢复正常供水。目前,相关司法部门已介入,对相关责任人依法控制并作进一步调查,待查明责任后,将对肇事单位和个人依法予以责任追究。(完)

标签:

责任编辑:王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