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坑酸菜”厂家锦瑞食品被叫停生产 负责人被罚200万
2022-05-05 16:3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中新财经5月5日电 据“信用中国”网站消息,湖南锦瑞食品有限公司于4月8日被湖南省华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处罚,处罚内容为:对锦瑞公司给予停产的处罚,经整改验收合格后,方可开展生产活动;对锦瑞公司法定代表人杨立才处罚款人民币100万元,对锦瑞公司生产厂长孙志勇处罚款人民币100万元,上缴国库。

违法事实为:锦瑞公司采购食品原料未履行进货查验、对无法提供合格证明的食品原料未按照食品安全标准进行检验,投料未全部记录、半成品检验未全部记录、成品出厂检验未全部记录。

另外,锦瑞公司法定代表人杨立才未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为降低生产成本,购进存在食品安全风险的“土坑”酸菜用于生产,锦瑞公司生产厂长孙志勇明知“土坑”酸菜不能提供产品质量合格证明,存在食品安全风险,配合杨立才将“土坑”酸菜原料未经检验投入生产,持续时间二年以上,违法收购“土坑”酸菜原料金额为1112.81万元,数额巨大,性质恶劣,并被央视“3.15”晚会曝光,造成严重社会影响。

标签:
责编:尤颖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