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情 > 食品安全 > 正文

河南对“瘦肉精”羊肉流入事件展开彻查

来源:中新社  作者:刘鹏  2021-03-16 09:18:00
针对河北省沧州市青县部分“瘦肉精”羊肉流入河南市场的情况,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当晚表示,已在全省范围内展开彻查。

  针对河北省沧州市青县部分“瘦肉精”羊肉流入河南市场的情况,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当晚表示,已在全省范围内展开彻查。

  3月15日晚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3.15”晚会曝光青县部分经销商贩售的“瘦肉精”羊肉流向国内多地,其中有河南郑州几个农产品交易市场。不过,一些贩售“瘦肉精”羊肉的商贩并不在农贸市场内销售羊肉,而是于附近的货车上进行交易。

  “瘦肉精”是一种能够抑制动物脂肪生成、促进瘦肉生长的物质,会在动物组织内形成残留。消费者食用“瘦肉精”肉品后会直接危害身体健康。早在2002年,中国就已经严禁“瘦肉精”作为兽药和饲料添加剂。

  事件曝光后,河南方面高度重视。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和郑州市人民政府连夜启动应急机制。郑州市组织公安、市场监管、农业农村等部门迅速开展排查。

  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表示,将连夜下发通知,在全省范围内彻查是否存在青县“瘦肉精”羊肉流入河南其他市场。同时,市场监管部门将严把市场准入关,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和抽检频次,严防不合格羊肉流入市场。

标签:

责任编辑:王义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