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情 > 食品安全 > 正文

浙江永康大渝火锅店用餐厨废油?当地:未发现废油回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20-11-23 11:28:00
浙江省金华永康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微信公号23日发布通报称,11月21日上午,永康市综合执法局接到群众举报,称永康市大渝火锅店存在私自处置厨余垃圾及餐厨废油情况。

  中新网11月23日电 浙江省金华永康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微信公号23日发布通报称,11月21日上午,永康市综合执法局接到群众举报,称永康市大渝火锅店存在私自处置厨余垃圾及餐厨废油情况。永康市相关部门已要求大渝火锅店负责人立即整改,并接受调查。目前未发现大渝火锅店有废油回桌现象。

  图为存放现场。图片来源自永康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微信公号

  通报称,接到群众举报后,永康市综合执法局联合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等部门执法人员前往大渝火锅店后厨及仓库现场勘查。在西城街道营盘路26号大渝火锅店仓库,现场存放着1桶半餐厨废油。大渝火锅工作人员称系其签约的异地餐厨废油处置公司未及时清运,且火锅店刚刚开业,遂将厨余废油(火锅锅底)暂存于仓库。联合执法人员要求大渝火锅店负责人立即整改,并到执法局接受调查。

  经调查,大渝火锅店将餐厨垃圾交宝龙物业集中后由永康市合法处置餐厨垃圾的永康伟明餐厨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处置,但违规将其中的餐厨废油委托嵊州市杭洁废油回收站异地处置,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第五十七条相关规定。永康市综合执法局向大渝火锅店发放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其在11月22日前改正,并按照规定,与永康市合法餐厨垃圾处置单位伟明餐厨再生资源公司签约,一并处置餐厨废油。

  目前,大渝火锅店已与我市伟明餐厨再生资源公司签订处置合同,并将仓库内的餐厨废油进行清运。

  图为大渝火锅与伟明餐厨再生资源公司签约。图片来源自永康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微信公号

  目前,永康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对大渝火锅营业资质,及原材料进货清单、后厨食品加工设备等进行检查,未发现废油回桌现象。

  下一步,永康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等部门将持续保持餐厨垃圾处置监管力度,对违法处置餐厨垃圾行为严格执法,确保餐厨垃圾、餐厨废油去向明、处置合法合规。

标签:

责任编辑:王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