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情 > 苏南 > 无锡 > 正文

惠山经开区:做好疫情防控战线的“守夜人”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2021-08-16 13:14:00
作为长宁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主要负责人,邓洪雷始终冲锋在前,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担当抗疫和服务群众的强大动力,坚守在社区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展示了一个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当南京疫情再次来袭的时候,本已进入常态化防控工作的无锡立刻进入了战斗状态,骤然间绷紧了众人的心弦。“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长宁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主要负责人,邓洪雷始终冲锋在前,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担当抗疫和服务群众的强大动力,坚守在社区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展示了一个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白加黑”坚守一线

  “今天的数据核查好了吗?一定要及时对外地来锡人员进行核查,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这是邓洪雷每天的工作常态。从早上7点开始上班,到晚上10点左右才下班,每天工作14小时以上,即使披星戴月,但却甘之如饴。7月21日至今的一个多月以来,在他的带领下,长宁社区积极落实数据核查、人员管控、采样点建设等各项工作,并引导居民自主安装注册“灵锡”APP、申领人员预制码,为全民核酸做好准备工作,构筑起长宁疫情防控的坚实堤坝。

  黑色也是“保护色”

  长宁社区是最早一批开展全民核酸检测实战演练的小区,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10小时完成了15000余人的核酸检测工作,这一重大工作的背后离不开众人的辛苦付出,更有邓洪雷忙碌的背影。他与工作人员合力搭建检测通道,组织楼道长深入居民做好宣传工作,连日的高温把他晒成了“黑炭”,面对同事的打趣,他也只是哈哈一笑就继续投入了工作。演练前他每天奔波在社区和采样点之间,日行几万步,只为做好设施安装和保障工作。

  隔人不隔爱,隔门不隔心

  “我得好好服从,对自己负责,对外人负责。”这是隔离人员李女士发来的“道歉信”,在这之前她刚向邓洪雷“哭诉”因为被隔离自己的生意要黄了,对于隔离工作十分抱怨。经过邓洪雷的耐心劝导,她的态度发生了180度的转变,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承诺等隔离结束到社区做志愿者,共同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隔离疫情,不隔离爱。邓洪雷带头做好隔离人员的日常体温检测监督、生活物资采买等暖心服务,及时疏导隔离人员的负面情绪,用贴心的服务收获了居家隔离户的赞誉。

标签:

责任编辑:王义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