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情 > 苏南 > 无锡 > 正文

惠山经开区:“宁”聚力量 志愿在“疫”线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2021-08-11 10:53:00
“阿姨你别急,我来帮你注册。”近日,很多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在长宁社区各门岗“蹲点驻守”,他们就近为各小区内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提供核酸检测预制码申领和打印服务。

  学史力行,以行践知。无锡市惠山经开区长宁社区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践行初心使命。作为最早一批组织开展全民核酸检测实战演练的小区,实战演练过后,长宁社区马不停蹄总结经验教训,完善采样点设施环境条件、畅通检测流程。而人员核酸预制码申领却给老年人出了一个大难题,“我们只有老年机,不会注册,还有的老人连手机都没有,这该怎么办?”面对这一问题,长宁社区通过加大宣传力度和开展志愿服务“两手抓”,组织党员、志愿者和居民有效做好人员核算预制码申领工作。


  “阿姨你别急,我来帮你注册。”近日,很多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在长宁社区各门岗“蹲点驻守”,他们就近为各小区内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提供核酸检测预制码申领和打印服务。“暑假在家也没事做,能够帮助别人我觉得 人们申领人员核酸预制码,耐心的为每一位老人注册、打印,即使顶着烈日、挥汗如雨也毫无怨言。“您的灵锡预制码注册了吗?如果不会可以到门岗上,有志愿者为您注册。”志愿者小张正在打电话,通过电话核查注册情况,虽然不用晒太阳,但是几个小时下来嗓子也变得嘶哑了,但他还是坚持要确保每一户居民都进行注册。“谢谢这些志愿者们,为我们老年人提供了很大的帮助!”大家的工作也受到了居民们的认可和点赞。

  通过线上线下广泛发动群众,长宁社区积极引导居民自觉做好核酸检测预制码申领工作,同时,充分“发动群众依靠群众”,组织网格员、楼道长、党员、志愿者“四位一体”,招募志愿者250余人,开展各类志愿服务2300余人次,为全员核酸做好充分准备,坚决守住疫情防控防线。

标签:

责任编辑:王义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