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情 > 苏南 > 常州 > 正文

溧阳一男子不想上班编造虚假疫情 被判处拘役三个月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20-03-06 10:42:00
3月5日,常州市首例编造疫情虚假信息的刑事案件开庭,经过公开审理后当庭宣判。常州溧阳人民法院以编造虚假信息罪判处被告人朱某某拘役三个月,缓刑六个月。

  中新网常州3月5日电 (通讯员 张莹)3月5日,常州市首例编造疫情虚假信息的刑事案件开庭,经过公开审理后当庭宣判。常州溧阳人民法院以编造虚假信息罪判处被告人朱某某拘役三个月,缓刑六个月。

  在防疫期间,为避免聚集性感染,该案在溧阳市人民法院设立刑事法庭审理主场,检察院、法律援助中心、公安办案中心内设分会场,法官、检察官、辩护人、被告人通过网络视频实现远程“云审判”。

  据悉,被告人朱某某,男,28岁,江苏省溧阳市人。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期间,朱某某因不想上班,于2020年2月13日13时许,编造了其与确诊病人有接触的信息,并在同事之间进行传播,后通过微信上报给公司,造成了企业员工及其家属等人的内心恐慌和害怕,47名员工被居家隔离观察,企业因此停工3天半。

  公诉人结合案情,指控犯罪并提出确定型量刑建议,对被告人进行法庭教育,被告人朱某某对检察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和证据没有异议,并宣读了悔过书,表示自愿认罪认罚。溧阳市人民法院当庭宣判被告人朱某某犯编造虚假信息罪,判处拘役三个月,缓刑六个月。

  检察官在此提醒,信息社会时代,耸人听闻的谣言加上裂变式传播,会让“三人成虎效应”凸显。散布谣言、谎报疫情、编造疫情都是违法行为,必须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对于实施妨害疫情防控的违法犯罪活动,司法机关将严惩不贷。(完)

标签:

责任编辑:王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