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中市交通运输局交出春运工作“平安答卷”
2024-03-07 16:43:00  来源:扬中市交通运输局  作者:张海超  
1
听新闻

扬中市交通运输局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平安便捷温馨出行、交通物流畅通高效,交出春运工作“平安答卷”。据统计,1月26日-3月5日,为期40天的2024年春运期间,扬中市累计发送旅客454323人次,同比增长11%。全市道路运输未发生交通运输安全责任事故,未发生旅客滞留现象。

加强组织领导,保障工作平稳

扬中市交通运输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关于做好2024年综合运输春运服务保障和安全生产工作的总体要求,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春运领导小组和春运工作专班,并制定印发了《关于切实做好2024年综合运输春运服务保障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对春运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做到全局联动,责权明晰。

强化优质服务,提升服务质量

优化乘客票务服务,保障重点群体便捷出行。组织开展深入基层送温暖活动,积极组织动员青年志愿者在客运站、公交、汽渡等春运一线场所开展交通志愿服务活动,保障群众安全出行更安心、一路坦途更顺心、优质服务更暖心、规范市场更放心、优美环境更舒心。

加大监管力度,强化安全管理

春运前,督促所有运输企业,对参与春运车辆、驾驶员进行了全面排查,杜绝车辆和驾驶员“带病上路”。春运期间坚持每日由领导带队,对客运、公交、汽渡码头等重点区域进行督查。

加强突发应对,保证通行顺畅

针对春运期间天气情况,及时掌握天气变化和路面通行状况,随时把信息传达到各运输企业,为企业安全行车提供服务。面对春运期间雨雪冰冻恶劣天气,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全员参与,扫雪除冰,疏堵保畅,主要、分管领导深入一线开展督导检查,确保除雪破冰高标准、高效率开展,保障了春运期间的公路畅通。

落实值班值守,强化信息报送

严格落实春运期间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值班电话畅通;认真履职,做好投诉举报电话和气象资料的记录、转交,加强辖区内公路运行情况和天气情况的监测,保障群众出行平安顺畅;严格执行应急报告制度,合理安排应急运力的调度,认真记录每日客运数据并及时上报。

春运虽已结束,但对安全出行和优质服务的追求从未停止,扬中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以更高的格局情怀和使命担当,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提高运营效率和服务水平,在推动交通运输现代化建设新实践中走在前、作表率。

标签:
责编:尤颖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