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校专线”及时开通受点赞
2024-02-26 10: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镇江迎来大范围雨雪冰冻和寒潮天气。为了保障高校园区春季开学,丹徒区政府和镇江市长山产教融合发展区管理办公室共同开通“返校专线”。

2月24日,正值元宵佳节。上午9时左右,记者在镇江站北广场看到,一辆大型客车靠泊在出站口不远处,旁边有一块“高校园区返校学生接待处”,不时有拖着行李箱的学生在志愿者的引领下来到此处上车。“一出火车站,就看见志愿者举着‘高校园区返校学生接待处’的牌子,心里暖洋洋的。”江西鹰潭籍大学生吴志豪告诉记者。2月22日,他收到学校通知得知丹徒区安排了“返校专车”,这让他和家人都非常感动。江苏大学京江学院的邓同学家在广州,坐了22个小时的动车回校。他对记者说,因为行李很多,如果没有“返校专车”,返校行程将非常困难。

司机田国洪来自江天集团。他告诉记者,他早晨7时50分左右就将车子开到广场指定接送点,截至上午9时40分,他已经往返了8趟,接送大学生接近100人。据丹徒区长山市场监管分局局长李永康介绍,接送时间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2月24日、25日的上午8时至下午5时,第二阶段是2月28日、29日的上午8时至下午5时。接送地点包括镇江南站北出口、镇江站北广场(南广场设有引导点),各出站口均有引导牌、标识和引导员,尽最大努力做到“应接尽接”。

记者在镇江站南广场引导点看到,引导点还免费提供热水、口罩、暖宝宝等。现场负责人、来自江苏科技大学的贡一鸣老师表示:“此次校地合作,不仅让学生‘一站式’到校,避免了极端天气带来的安全风险,也减轻了学校的负担。”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保障大学生返校安全,镇江站站前派出所、铁路派出所、特警、武警等单位联勤联动,对火车站周边区域持续加强警力保障,严厉打击拉客以及“黑车”滋扰等违法乱象。(记者 崔宁华)

标签:
责编:尤颖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