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预计举办687场招聘会为求职者“送春风”
2024-02-26 09: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2月22日,2024年春风行动主题日宣传活动在苏州火车站北广场举行,姑苏区人力资源产业园当天举办春风行动招聘活动。春风行动期间,全市预计举办687场招聘会,精准搭建供需对接平台,促进返乡农民工、高校毕业生等各类群体更好更快实现就业。

2月18日开始,苏州人社部门已在苏州火车站北广场举办政策咨询活动,重点服务来苏务工人员,活动持续一周时间。昨天,苏州市人社局联合市司法局、农业农村局、卫健委、总工会以及团市委、市妇联等,在苏州火车站北广场开展“春风行动”主题日宣传活动,为广大求职者提供就业创业、技能培训、社保、维权、法律援助、医疗健康等咨询服务,并发放春风行动宣传折页等资料。

昨天,姑苏区人力资源产业园举办“春风行动”主题日招聘活动,20家招聘企业提供岗位371个。苏州福田金属有限公司带来了技术研发工程师、质量管理/测试工程师、电焊工等岗位,现场招聘10人。公司人事部招聘专员告诉记者,今年订单较去年同期增长50%以上,生产任务较重。20日复工当天,返岗率已达100%。工程师岗位本科学历月薪5500元左右,普通员工月薪4000元左右,并享受相关福利。上海某高校应届硕士毕业生张同学来到摊位前应聘研发工程师岗位,并顺利递交了简历。

江苏关怀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现场招50名作业员和10多名工程师,招聘负责人邱萍告诉记者,公司扩大产线,招聘需求较大。“公司正月初十参加了吴中区人社局组织的招聘活动,赴河北邯郸招工,效果非常好,昨天刚回到苏州。”

昨天,活动现场同步开展“云端送岗 就在苏州”2024年春风行动直播带岗专场活动。中亿丰、同程旅行、太湖雪、多科智能、长光华芯、雷允上6家重点企业,携454个优质岗位直播带岗。共有12.69万人次进入直播间互动,收到简历1103份。

春风行动开展以来,苏州人社部门不断加大劳务协作力度。2月16日,苏州市就业管理服务中心组织苏州15家重点企业,赴贵州铜仁开展劳务协作对接和招聘活动,深入推进东西部劳务协作。春节前后,全市各级人社部门分16条线路,组织企业赴河北、河南、湖北、陕西、安徽、云南、贵州等省份开展招聘活动。同时,组织省级劳务品牌龙头企业深度参与人力资源合作活动,全力保障企业用工。春风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各级人社部门累计联系走访重点企业1223家,安排19辆专车“点对点”接634名外来务工人员返岗复工。

以“春风送岗促就业 精准服务助发展”为主题的2024年春风行动专项活动,主要为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劳动者,以及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单位,特别是重点产业链供应链、重要民生商品保供和中小微企业,搭建供需交流平台。

苏州市劳动就业管理服务中心主任俞晓峰昨天接受采访时说,春风行动期间,全市各级人社部门预计举办687场线下、线上招聘会,征集发布5万多个岗位,满足企业用工需求,帮助求职者在苏州找到工作,目前全市企业开工率已达九成,返岗率在93%以上。

标签:
责编:尤颖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