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跨境电商出口“火爆开场”
2024-02-26 09: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2月20日,无锡市凌科沃德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一批6000余件、货值近10万美元的跨境电商商品顺利通关,搭上前往海外的航班。“预计这些货物将在4天后摆上韩国的货架。”该公司副总经理佘军表示,今年对市场的信心还是比较充足的,加上跨境电商进出口通关效率的提升,进一步增强了公司的竞争力。

今年以来,无锡跨境电商显现出更大的活力、更强的韧劲,外贸新业态的发展优势越发明显。1月份,无锡海关在苏南机场跨境电商监管中累计放行出口清单商品超过21万票、货值近3000万元,同比分别增长534%、283%。

一件件跨境包裹让越来越多的外贸企业找到新商机,越来越多的传统企业“触网升级”。春节假期刚过,无锡万斯家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加工车间内机器轰鸣,万余条厚墩墩的羊毛被走下生产线、装运出口至澳大利亚。“行业同质化竞争严重,传统的订单型商业模式已经普遍饱和,但新型数字贸易具备很强的创新活力和增长韧性。”万斯家居关务负责人朱敏介绍,涉足跨境电商业务后,企业顺利转型,并于2023年初通过了AEO高级认证,凭借这块“金字招牌”和澳洲家居零售连锁公司签订了长期战略合作协议。“今年1月,我们跨境电商B2B直接出口约7票,货值超过35万元、同比增长近7倍。”朱敏说。

伴随着跨境电商的持续快速增长,新技术、新模式与外贸的深度融合发展成为新亮点,外贸“新气象”不断涌现。

自2018年在亚马逊上开设了第一家网店后,江苏凤凰画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油画产品开辟出更加广阔的世界市场。“经过多年的发展,公司跨境电商业务日趋成熟。”凤凰画材常务副总经理李劲松介绍,这两年公司在拓展亚马逊、阿里巴巴国际站业务的基础上,着手建立海外独立站,并将短视频、直播等新社交媒体融入到品牌宣传与推广中,通过提高客户的直观感受来刺激购买。除了新渠道、新平台,今年凤凰画材布局跨境电商产业还有新动作。“我们将请国外网红以及行业大咖用社交账号来展示产品功能、公布测试报告,利用流量经济提高曝光度。目前已在美国开始尝试,平台流量提高了30%。”李劲松透露,今年公司跨境电商的目标是业务量提升30%,在巩固欧美市场的同时、深入开拓东南亚市场。

跨境电商依托灵活、高效、韧性的供应链,成为外贸稳规模优结构的新动能。市商务局跨境电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我市将依托制造业优势,重点打造“跨境电商+产业带”发展模式,促进跨境电商与产业集群深度融合,在本地行业垂直类跨境电商平台、“集货+海外仓+平台”等新模式方面加强支持力度,抢抓新的风口。(祝雯隽)

标签:
责编:尤颖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