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首套房贷款利率最低为3.45%
2024-02-22 09: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2月20日,中国人民银行授权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公布,1年期LPR为3.45%,与上月保持一致;5年期以上LPR为3.95%,下调25个基点,上月为4.2%。

这次5年期以上LPR“降息”,为2019年实行LPR政策以来下降幅度之最。记者统计了2019年至2023年5年期以上LPR7次下调的数据发现,最大下调幅度为15个基点,最小下调幅度为5个基点。

本次LPR“降息”为非对称式“降息”,即1年期LPR没有变化,仅5年期以上LPR下降了25个基点。业内人士认为,5年期以上LPR下调,有助于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减轻居民房贷利息压力。去年以来,主要银行多次下调了存款利率,效果持续显现,叠加本次LPR下调、之前降准及再贷款再贴现利率下调,金融对实体让利力度将进一步加强。

目前,我市商业贷款房贷利率执行的是首套房“LPR-50BP”,二套房“LPR+20BP”政策。我市大部分银行金融机构执行首套房二成首付、二套房三成首付政策。根据最新公布的5年期以上LPR3.95%,我市首套房贷款利率可降至3.45%(3.95%-0.5%),二套房贷款利率最低可做到4.15%(3.95%+0.2%)。这意味着,即日起,我市新购房者可享受首套房商贷利率3.45%、二套房商贷利率4.15%的利好。对于挂钩LPR的存量房贷客户来说,一类是每年1月1日调整房贷利率,只要目前下行趋势保持不变,明年即可享受新利率;另一类是按照发放贷款日期为一年期调整,那么在年内即可享受新利率。根据我市首套房贷款利率政策,按照100万元30年期等额本息房贷计算,下调前房贷利率为3.7%、每月还款额为4602元,下调后贷款利率为3.45%、每月还款额为4462元,每月可少还140元,一年可省1680元,30年可节约利息支出5万余元。

去年以来,我市有序开展存量首套房利率下调,惠及全市22.66万户家庭,利率平均降幅0.64个百分点。截至2023年12月末,我市个人住房贷款加权平均利率降至3.73%,同比降0.42个百分点,利率水平均为有统计以来历史最低。(记者 张琛)

标签:
责编:尤颖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