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将为全市1000台老旧电梯免费“体检”
2024-02-22 09: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作为江苏省电梯使用大市,苏州目前在用电梯数量达20.57万台,老旧电梯逐年增多,全市梯龄超过15年的就有1.76万台。作为2024年度苏州市民生实事项目之一,今年,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在全市范围内选取1000台问题频发的老旧电梯进行免费体检,进一步保障公众乘梯安全。

2023年,这项惠民实事工程已在全市开展,常熟市润欣花园小区的部分居民就是受益者。该小区D8幢有一部于2007年9月投用的客梯。由于使用年限长、原制造单位退出市场等原因,这台电梯在日常使用中存在故障多发、配件供应困难等问题,给居民安全乘坐带来了诸多不便。楼里不少居民希望电梯能尽快更新,但是缺乏说服所有业主同意的依据,这项工作便无法推进。当得知苏州市市场监管部门开展了老旧电梯免费体检活动后,该小区物业管理人员立即申请对这台电梯进行安全评估。

2023年5月,市场监管部门组织评估机构对这台电梯进行了全方位评估,发现存在电梯磨损、老化、异响等问题。结合电梯风险评价与整改成本,评估机构提出了电梯整机更新建议。常熟市润欣花园小区物业依据市场监管部门出具的电梯评估报告,积极与业委会沟通,经全部业主同意后申请维修资金进行电梯更新,新电梯于2023年9月经安装检验合格并办理使用登记后投入使用,彻底解决了这一楼栋居民日常乘梯的后顾之忧。

针对老旧电梯容易出现困人故障、可靠性下降等问题,2023年,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开展老旧住宅电梯免费体检工作,通过专业机构安全评估诊断,为916台被评估电梯提出修理改造更新建议,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记者 葛芝)

标签:
责编:尤颖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