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30家企业带1000个岗位跨省揽才
2024-02-22 09: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2月19日,吴中区30家企业紧抓外出务工人员春节返乡窗口,跨越千里奔赴河北邯郸、陕西陇县,将1000多个优质岗位送到务工人员“家门口”,为区域经济发展实现“开门红”提供人力资源支撑。

据悉,吴中区积极响应央视“五省六方”劳务协作联盟举办的“五省市协作 就业直通车”大型融媒体促就业活动,与北京、天津、山东、河北等地协作,联动区内国有人力资源公司企服集团、人力资源行业协会、藏书羊肉产业协会以及科沃斯、英维克等8家区内重点企业,将专场招聘送到邯郸魏县市民“家门口”。

在魏县春风行动招聘会上,吴中区与魏县共有招聘企业145家,提供就业岗位8000余个,现场求职者2000余人,通过智慧就业平台投递简历2800多份,成效显著。其中,一个叫“藏书羊肉制作技艺师”的招聘展位吸引了不少求职者驻足。苏州藏书牧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民奇介绍,他们是省级劳务品牌,当天带来了扒皮工和开食管工2个工种共5个岗位,这两个岗位对技术的要求比较高,所以他们开出的薪资待遇也是很丰厚的,最高能拿到12000元。他说,当天有一个求职者有20多年宰杀经验,这就非常符合他们的要求。

招聘活动当天,“零工巧匠”魏县零工市场顺利开业,河北省魏县“吴中区劳务协作基地”成功挂牌。这标志着吴中区劳务协作“朋友圈”进一步扩大,就业“蓄水池”进一步扩容。此外,苏州吴中驻河北邯郸复兴就业服务站成立,苏州企服人力资源集团有限公司邯郸分公司揭牌。苏州吴中、邯郸复兴两地聚焦高质量发展,针对劳务协作展开深入交流,探讨如何健全常态化交流合作,为服务经济大局持续注入新动能。会后,双方还参观了复兴区就业“超市”、数字化零工驿站以及邯郸市复兴技工学校。

吴中区人社局还进一步发挥校企合作优势,通过企服集团对接合作的职业技工院校,组织近300名青年技术人才到区内重点企业实习,帮助他们实现从“校门”到“厂门”的“蝶变”。2月19日,河南化工技师学院53名学生赴苏州科沃斯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实习,第二天就被分配到各个操作车间、仓库等,开启新的征程。河南化工技师学院的小陈说:“其实我们技工院校的学生,很害怕在老家面临‘毕业即失业’的残酷现实。现在有了在苏州吴中‘大厂’的实习经历,无论是回家乡找工作还是留在苏州,都有了一份底气。”2月20日,广西机电技师学院93人已出发,即将到达豪利士电线装配(苏州)有限公司进行实习。2月26日,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河南信阳第一高级职业学校也即将输送150人左右到苏州英维克温控技术有限公司、苏州科沃斯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实习。

据吴中区人社局劳动监察相关负责人介绍,当下是复工复产的关键节点,也是驰而不息抓好劳动用工环境的关键时期。他们会继续开展“清朗行动”,并且进企业、进工地进行法规宣传、用工指导,与就业团队一起打好组合拳,共同稳就业、保用工、促发展。

2月21日,2024春风行动吴中甪直·陕西陇县专场招聘会即将在陇县零工市场如期举行,届时12家吴中重点企业将端出上千个岗位。(刘达 金雪艳)

标签:
责编:尤颖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