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交流改直流输电工程正式复工
2024-02-22 09: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人员信息无误,施工机械合格,作业计划确认完毕……准许复工。”2月18日早8点,随着复工令正式签发,江苏扬州-镇江±200千伏直流输电工程全面恢复施工。

扬镇直流工程是国内首个交流改直流输电工程,起自扬州高邮市,止于镇江市大港新区,线路全长约110千米,新建少游换流站、金东换流站2座,于2022年12月开建。目前,直流线路已于1月25日贯通,2座换流站也进入了最后收尾阶段。

作为工程建设管理单位,开工前一天,国网江苏电力工程咨询公司就组织人员进行复工准备,对工程一线人员信息、作业计划、施工机械、场地进行全面核查。“我们始终将安全管控放在首位,对照复工‘七步法’和复工五项基本条件,严把复工审核关,细致核实一线作业人员信息及返程计划,确保各参建单位高效、有序返场。”该公司项目管理中心副主任赵会龙说。

开工当日,在位于镇江的金东换流站场地内,两组小组断路器顺利进场,阀厅阀冷管道冲洗作业开始进行,最后一台换流变实验也已做好准备。“设备已就位,可以进行安装”,在工程另一端扬州,少游换流站的交流滤波器场上,工人正热火朝天地开展设备连接线安装作业。办公区内,工程各项目部通力合作,排定试验、调试、验收等工作计划,细致梳理、匹配工作中的‘人材机’需求,为最后阶段的电气设备安装保驾护航。

据了解,在完成最后阶段的调试、验收工作后,扬镇直流工程将于今年4月投运。工程投运后,长江两岸电网互联互通能力将大大提升,实现更大范围内的能源优化配置,进一步推动长三角能源一体化发展。(范子恺 刘之涵 王雨萌 霍雨佳)

标签:
责编:尤颖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