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项“首创”服务让外资登记更便利 助力江阴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2024-02-22 09: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当时是心急如焚,没有新的营业执照,企业就无法正常经营,没想到市场监管局的窗口工作人员对企业的履约信用进行研判后,当场进行了容缺登记办结,如一场及时雨化解了企业的烦恼。”近日,江阴当地一家合资企业恒兴涂料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赖志斌来到该市政务服务中心外资窗口补交公证材料,并向窗口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外资登记是服务企业的窗口,也是发挥首创精神的切口。”江阴市市场监管局行政许可服务科科长钱晓莉说,去年在落实登记标准化规范化的同时,自主创新了“在线云服务”,为有登记需求的外资企业提供全覆盖远程指导,并始终以包容审慎的态度应对企业的个性化需求。

恒兴涂料是一家研发、生产、销售功能性环保涂料产品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为了配合工业园区升级改造,企业带头与属地政府签署协议,准备在2024年搬迁出园。但因为外部客观因素,企业提前到2023年10月落实搬迁。“我们是一家合资企业,搬迁到新地址需要申领新的营业执照,但当时我们企业外方股东和董事已发生变更,无法及时提供有效证明。”赖志斌回忆。

“此次为企业办理容缺登记,一方面是支持江阴工业园区升级改造大局,一方面是考虑到企业在标准和知识产权领域取得的成绩,最大限度保障企业在工改过程中平稳过渡、正常经营。”钱晓莉介绍,恒兴涂料多年来主持和参与了多项ISO国际标准、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的起草制定,还于2023年获评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这成为他们首创为工改(外资)企业容缺关键核心材料的关键依据。

在全省首创以APEC商务旅行卡替代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现行的中国使(领)馆签证证明,帮助新加坡籍客商公司顺利落户,为外国人身份证明材料提供新样本;首创外籍人士实名登记代理承诺、外资登记在线跨前服务、新设外资企业证照联办……一个个涉企服务举措不断创新,也获得了外商的高度赞誉。“还将进一步探索外资登记服务的广度和深度,助力江阴打造一流营商环境。”钱晓莉说。(唐芸芸)

标签:
责编:尤颖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