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批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推荐人选名单公示 无锡6人上榜
2024-02-22 09: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2月19日,文化和旅游部公示了第六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推荐人选名单,江苏省入选49人,其中,无锡有6人上榜。他们分别是唐建琴(吴歌)、伍虎勇(道教音乐)、黄静慧(锡剧)、柳成荫(惠山泥人)、顾绍培(宜兴紫砂陶制作技艺)、范伟群(宜兴紫砂陶制作技艺)。

2007年以来,我国陆续公布了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名单。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是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要承载者和传递者,掌握着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丰富知识和精湛技艺,是非物质文化遗产活态传承的代表性人物。此前,我市已有喻湘涟(惠山泥人,已去世)、王南仙(惠山泥人)、赵红育(无锡精微绣)、乔锦洪(无锡留青竹刻)、张浩生(吴歌,已去世)、汪寅仙(宜兴紫砂陶制作技艺,已去世)、徐秀棠(宜兴紫砂陶制作技艺)、吕尧臣(宜兴紫砂陶制作技艺)、尤武忠(道教音乐,已去世)、王建伟(锡剧)、李守才(宜兴均陶制作技艺)、周桂珍(宜兴紫砂陶制作技艺)、刘柏生(致和堂膏滋药制作技艺)13人获此殊荣。

当前,无锡正不断强化非遗的系统性保护,努力弘扬非遗的当代价值,推动非遗实现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无锡市文广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依托《无锡市“百匠千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创新工程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无锡将从创新市场供给、推进融合发展、加快人才培养等角度有的放矢地进行非遗项目的保护与传承,让非遗传承人看得到未来,让非遗文化更好地滋养城市和我们的生活。(张月)

标签:
责编:尤颖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