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曙海专题研究推进城建重点工作
2024-02-20 14: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城建工作既关乎城市品质提升,更是重要的民生工程。2月18日,市长徐曙海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全市房票安置、路域环境整治、违法建设治理等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强调,要聚焦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充分发挥房票安置在改善民生、促进消费等方面的综合效应,迅速成立工作专班,深入基层了解群众需求和意愿,加强与房地产企业的沟通对接,建立房票安置房源库,筛选入库一批品质过硬的房源,探索推广电子房票系统,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住房需求。要坚持供需两端发力,着力优化住房供给结构,支持房地产企业提升商品住宅品质,探索危旧房“以旧换新”,有效释放改善性住房需求。要全力以赴做好保交楼、保民生、保稳定工作,千方百计推进项目建设,一鼓作气啃下最后的“硬骨头”,切实把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保障好。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路域环境综合整治提升行动,加快完善道路配套设施,及时清理道路遗撒及路面垃圾,依法依规拆除沿线违章建筑,保障路域环境整洁、管理有序。要注重统筹兼顾,推动路域环境整治与城市有机更新、土地片区开发等结合,丰富景观层次,拓展绿色空间,完善功能配套,提升城市生态和人居环境品质。要理顺体制机制和责任分工,加强常态长效管理,不断提升道路养护管理水平,为人民群众提供“畅安舒美”的出行环境。

会议强调,要严格依法治理,强力推进违法建设专项整治行动,明确年度任务,列出工作清单,全面开展拉网式排查整治,做到坚决拆、快速拆、拆到位,大幅消减存量违法建设,有效遏制新增违法建设,切实维护市容秩序和城市文明形象。要坚持堵疏结合,突出源头治理,完善违法建设快速发现、响应机制,运用法律、行政、经济等手段开展综合治理,不断提升治理成效。要加强宣传引导,带动社会各界积极参与违法建设治理,大力营造违法建设治理的浓厚氛围。

副市长黄春年参加会议。(记者 陈志奎)

标签:
责编:尤颖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