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从源头减量”宣传走上南山步道
2024-02-20 14: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源头减量‘碳’新路 逐绿前行向未来”,2月18日,由市城市管理局联合京口区金凤凰艺术团共同组织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在南山北入口广场和南山步道拉开序幕。

活动开始,志愿者们声情并茂、富有激情地打起了快板《美丽家园》,快板声中,垃圾分类知识变得生动有趣。接着,大家拿着垃圾分类宣传手举牌,沿着南山步道缓步而行,一边向过往市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页,一边随机向市民提出相关问题并进行有奖问答。从倡导双面打印和无纸化办公、接待客人用可重复使用的玻璃杯,到鼓励购物自带购物袋,减少或不使用一次性塑料袋,施行光盘行动,宣传活动接地气又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步道上锻炼的市民、游客也与志愿者展开了热情的互动。有的市民甚至自己出题“考一考”志愿者,也有的市民就垃圾分类工作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志愿者一一解答,认真记录。

呵护绿色讲文明,美丽家园共创造。本次集中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页200余份,有效宣传了源头减量知识以及源头减量措施,也为美丽的南山增加了一道文明亮丽的风景。(朱秋霞 陈昊昱)

标签:
责编:尤颖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