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香山梅花节启动
2024-02-20 14: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春光曼妙,梅花探枝头。2月18日,张家港“香山国风梅花节”启动,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赏梅打卡。

香山梅岭占地面积300余亩,植梅万株,品种繁多,有江梅、绿萼梅、宫粉梅、朱砂梅等,各有千秋。随着气温不断升高,各种梅花渐次进入花期,成片的梅花或含苞待放,或吐蕊竞芳。

“我家住在香山景区附近,趁着这两天阳光正好,来率先和梅花约会了!今年香山节的活动也比较丰富,很适合带着亲戚朋友前来逛逛。”正在给梅花拍照定格的市民许阿姨说。

梅花节是张家港市双山香山旅游度假区经典的节庆盛典,也是港城春日第一场花事,自2016年开始,每年吸引数十万游人。今年的梅花节,在活动期间陆续推出AI智能旅拍、香山吉市、巧对楹联、趣猜灯谜、国风巡游、吟诗作对、古风书签DIY、国潮手作体验等超10项活动,以花为媒,邀游客诗意畅游。

“今年,我们设置了国风巡游、人偶互动环节,通过特色民俗表演,为游客带来互动惊喜;在香山吉市,市民游客可以边吃边逛边玩边赏,感受热闹的欢腾场面;香薰蜡烛、龙年拓印、糖葫芦、梅花蜡染等国潮手作活动,将带来另一份独特体验。”张家港市双山香山文旅公司工作人员朱炜介绍。

近年来,张家港市双山香山旅游度假区突出“生态文化、香山文化和传统文化”三大主题,做好在地文化的保护传承,大力发展全域旅游,持续做大“梅花节、樱花节、红叶节”三大活动品牌,有序嵌入文旅功能,完善吃、住、行、游、购、娱全产业链,不断升级市民游客的游览体验。

据悉,本次活动将持续至3月19日。

(苏报融媒记者 杨溢 陈梦娇)

标签:
责编:尤颖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