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天宁区今年全面推行“容缺办”
2024-02-20 11: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王女士到天宁区兰陵街道政务服务大厅窗口申领《就业创业证》,相关材料没带齐,窗口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没有“一推了之”,更没有将申请材料“一退了之”,而是通过“容缺办”申请“就业服务一件事”套餐办,为她办理了《就业创业证》。

“材料缺了不能办”在天宁已成为过去式。天宁区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说,今年,天宁区全面推行“容缺办”,目前已推出容缺受理“就业服务一件事”套餐办、“学生参保”容缺办理等“容缺办”模式,让居民或企业可以“边准备材料边办审批”,大幅减少居民跑腿次数,提升居民办事的体验感和满意度。

天宁区将坚持最大限度便民利企原则,逐步扩大容缺受理服务范围,结合企业群众所需,探索更多“容缺办”应用场景和适用事项,让企业群众享受政务服务改革的红利。

“容缺办”在2023年天宁容缺受理信用审批试点工作基础上升级而成。据最新统计,去年试点推行以来,已为2845家企业办理了公司变更登记、建筑垃圾处置、公共场所卫生许可申领、特殊工时申报等业务的“容缺办”先行服务。(凃贤平 天政轩)

标签:
责编:尤颖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