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游客游龙城,平均停留2.8天
2024-02-20 11: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周洁 常文旅  
1
听新闻

 

从熙来攘往的塔寺园,到灯光璀璨的恐龙城,再到风光旖旎的天目湖……龙年春节加长版假期,让龙城常州年味升腾。千万游客龙年游龙城,平均停留时长达2.8天,真正掀起了一场“吃住行游购娱”的新春狂欢。

人流甡甡

春节8天假期,全市纳入监测的重点景区、街区、乡村旅游、文博场馆累计接待游客近1100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超120亿元。环球恐龙城、天目湖、环球动漫嬉戏谷、东方盐湖城等重点景区的客流、营收均大幅增长并创历史新高。

游客平均停留时长达2.8天。恐龙城维景国际大酒店、恐龙人俱乐部酒店、青果巷文栖酒店、东方盐湖城酒店(群)、天目湖涵田度假村、天目湖御湖半岛温泉酒店等酒店连续多日满房。

全市45家乡村旅游重点村接待游客同比增长99.92%,实现营收同比增长123.92%。特别是溧阳乡村,在景区门票免费政策的加持下,民宿、民俗、美景备受游客青睐,庆丰村、桂林村、姜下村等村游客增长均超2倍。

常州博物馆、图书馆、美术馆、常州三杰纪念馆春节假期累计接待超17万人次,同比增长1倍多。

活动穰穰

环球恐龙城、春秋淹城旅游区、环球动漫嬉戏谷、东方盐湖城、天宁胜境等景区纷纷推出夜游产品,丰富龙城新“夜”态。

“龙腾胜境寺新年”2024甲辰年天宁胜境新春吉祥游园活动、“龙腾盛世,福耀新春”、“古城打铁花”、“天庭过春晚”、“长板凳舞龙”、“鲤鱼灯巡演”、“山中过大年之妙会江湖”……一系列热闹喜庆、互动性强的活动吸引了大量市民游客。

全市各大乡村推出赏年俗、逛集市、尝年味系列活动,唤醒人们记忆深处的年味。金坛区直溪镇巨龙庙会上演国家级非遗直溪巨龙,孟河小黄山上演江苏省非遗万绥猴灯,书写龙年愿景的常州杨桥迎春庙会还被央视报道。

全市各大文博场馆也以不同文化元素和活动形式,为市民游客奉上了一道道精美的“文化盛宴”。常州博物馆推出“毗陵·宋——文物中的宋代常州”等多个新春特展,常州图书馆举行亲子共读、猜灯谜等系列迎新活动,常州美术馆举办“贺岁迎新春 格物致美——刘海粟美术馆创作人员美术作品展”等多个展览,常州三杰纪念馆推出“纪念馆里的非遗课”等系列研学活动。

服务矻矻

春节假期,我市全面实施全域公共交通免费乘坐政策,发放免费地铁票及公交码近4.5万个(张),为来常游客提供实打实的出行便利和绿色出行选择,深受市场好评。

市、区两级文旅部门同步开展安全检查,共成立检查组96个,出动331人次,检查场所309家,排查并整改隐患50处。加强旅游包车检查,在景区周边重点路段进行布控,严把群众出行安全关。强化涉旅投诉处理,确保“第一时间处理、第一时间回复”,及时化解纠纷矛盾。督促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依法诚信经营,优化服务质量,提高游客体验感、满意度。春节假期未发生重大安全事故和舆情、投诉事件。

标签:
责编:尤颖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