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空港经济开发区:打造冬训“个性圈” 焕发学习新活力
2024-02-20 11: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9日无锡讯 党员冬训作为“新年第一课”,是基层党组织凝聚党员力量、武装党员头脑、建强支部堡垒的重要方式。为上好党员冬训课,无锡空港经开区(硕放街道)西典社区党支部打造党员冬训“阵地圈”“朋友圈”“学习圈”,“三圈”加持,“典”燃党员冬训学习热度,让党员冬训有声有色更有味儿。

拓展冬训“阵地圈”。把学习和宣讲阵地从党群服务中心延伸到党员中心户楼栋、小区“红领益站”“连心亭”、硕放市民广场等户外学习阵地,开展“冬训党员直通车——金句我来讲”“党群齐心共奋进 凝心聚力启新程”“我们身边的党的二十大精神”特色宣讲,讲给楼里的邻居听、讲给身边的居民听、讲给附近的群众听,打破有形的围墙阻隔,“多阵地”打通冬训学习“最后一公里”,让党的最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扩展冬训“朋友圈”。建立“四方+”议事平台,支部牵头、党员示范,邀请居民、物业、物管会,联合业务主管部门、共建单位、社区民警、法律顾问等同商共议居民反映最强烈、矛盾最聚焦、治理最难点问题,以学促干、学做相长,携手联合、资源共享,办实事解难事、纾民困解民忧,达到“1+1>2”的效果。常态化设置“群众管家”服务体验岗,党群携手参与社区网格巡查、治安巡逻、垃圾分类等志愿服务100余人次,走到家门口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在实践中提升社区服务能力。

延展冬训“学习圈”。创新学习载体,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微信、无锡先锋等打造“云课堂”,不定时推送学习资料链接20余次。组织党员群众开展新春喜乐会、“人人会客厅”沉浸式打卡、迎新春送祝福广场宣传等活动,丰富学习形式和内容,架起党群“连心桥”。同时,充分发挥社区“百姓名嘴”宣讲骨干力量,创新宣讲内容,将党的最新理论和红色文化、廉政文化、家风家教等传统文化融会贯通,让党的创新理论真正为人民所喜爱、所认同、所拥有,真正用心用情用力讲出“百姓味道”,达到寓教于乐、入脑入心,打造“个性化”冬训学习品牌。(胡丹 邹沂霖)

标签:
责编:尤颖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