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风锡语·春在梅里”2024吴文化发展大会系列活动发布
2024-02-20 11: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2月18日,“吴风锡语·春在梅里”2024吴文化发展大会系列活动在“江南第一古镇”梅里正式发布。吴文化发展大会将广邀海内外知名艺术家、人文专家、文化学者,以贯穿全年、连通四季的精心安排,奉上以“泰伯奔吴”历史为原型的电影《泰伯》、吴文化旅游季等亮点纷呈、特色鲜明的文化盛宴,让历久弥新的吴文化焕发出熠熠生辉的时代光彩。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秋峰参加活动。

3200年前泰伯奔吴,定都梅里,奏响江南开发建设序曲,孕育出以“崇德、重文、务实、创新”为精神内核的吴文化,成为中华文明重要一脉。为进一步弘扬吴文化,传承悠久文脉,新吴区精心组织策划了2024吴文化发展大会系列活动,包括“春在梅里·梅村记忆”主题摄影展、泰伯奔吴文化记忆展、“水韵江苏·非遗陪你过大年”无锡梅村泰伯庙会民俗巡游、“美哉梅里”2024“中国二胡之乡”新春民族音乐会、吴文化旅游季、美华里·吴越水街开街、音乐惠民旅游季暨音乐雅集、葡萄文化旅游季等文旅活动覆盖全年,内容精彩纷呈。(杨明洁)

标签:
责编:尤颖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