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电影市场春节档票房超7000万元
2024-02-19 10: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龙年电影市场“红红火火”,迎来开门红。据猫眼数据显示,全国春节档票房超80亿元,无锡春节档票房超7000万元,放映近4万场,吸引了140多万人次走进影院。其中,《飞驰人生2》《热辣滚烫》《第二十条》占据榜单前列,亲子电影《熊出没·逆转时空》紧随其后。

无锡大世界影城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电影总体的特点是偏喜剧,以温馨、爱情、家庭为主,非常适合全家人一起来观看。

据市电影放映行业协会统计显示,今年锡城的观影市场呈现出家庭观影、三人及以上结伴观影比例明显增长的特点。购票人群方面,女性观众继去年春节档、五一档、暑期档后再度成为热门档期的主力军,占比超过6成。“我买到了‘惠民观影专场’的电影票,相当于平时票价的5折。”市民王女士告诉记者,一家人聚餐后选择在海岸影城观看了贾玲主演的《热辣滚烫》,很早之前就在微博上刷到了贾玲为了电影瘦身100斤等热搜话题。

今年的春节档,无锡在全国城市排名、场次占比排名,以及已排场次影院数量的表现都很亮眼,其中,金逸影城(荟聚店)的综合票房数据持续位居全省第一。锡城推出的“特惠价观影”“电影满减券”“惠民观影专场”“观影票根打卡”等“惠影留锡2024”无锡观影惠民月活动,也让市民游客的观影体验再升级。

市电影放映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到2月24日,全市影院每天还将开设2—3场惠民观影专场,市民仍可享受优惠票价观影。另外,通过微信搜索无锡市电影放映行业协会官方购票小程序——“吉时锡影通”,点击进入“2024无锡观影惠民月”专题活动弹窗,限量领取12.1元观影立减券,最低可以19.9元的价格购买电影票,享受“光影盛宴”;如选择建行数字人民币支付,可再享10元优惠补贴。另外,观众可凭2月10日—2月24日期间,在无锡市不同影院任何场次的5张电影票根,到无锡市电影放映行业协会免费兑换电影观影券1张。据悉,此次观影惠民月将为无锡市民提供约20000场优惠场次、300000张优惠电影票。

(韩玲)

标签:
责编:尤颖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