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四季都可植树 无锡新添三家省级“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
2022-05-25 10: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记者近日从无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新吴区新洲生态园、江阴市申港街道申兴村、宜兴市西渚镇白塔村被江苏省绿化委员会办公室确定为2022年省级“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建成后,全市省级基地将增至7家。这些基地的线上板块,可向市民提供捐资、志愿服务等8大类尽责方式,让大家一年四季都能植树尽责。

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资源,丰富的义务植树形式,新洲生态园成为本次无锡市区唯一入选的省级“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占地面积36公顷的新洲生态园拥有湿地、湖泊、山地、丘陵等自然地貌,近年来,该基地在省最佳农园和“公园+”的基础上,完成对原有植被、水体、地形及设施的改造提升,将绿色自然生态景观与社区宜居功能形成有机融合,建设完成“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硬件设施后,将为满足市民全年参加义务植树活动需求,提供更宽阔平台。

江阴市申港街道申兴村面积5.5平方公里,村委鼓励村民利用房前屋后杂边地种植樱花、海棠、玫瑰等花卉苗木,每年都开展义务植树活动。2021年建成的朝阳河湿地公园占地300余亩,下一步将按照省级基地要求,建好义务植树宣传标识等硬件设施,利用基地平台开展丰富多彩的“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从昔日“贫困村”变成了今日“花园村”,宜兴市白塔村区域面积7.6平方公里,全村绿化面积达80%以上。白塔村突出花卉、生态林种植,彰显乡村景观特色,建有连片樱花基地1000余亩,种植南天竹3000亩。2021年又将1.7公里时光路两侧统一种植了樱花。建成省级“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后,白塔村将依托基地平台,按照“春植、夏认、秋抚、冬防”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义务植树活动。

目前,全市共有区级以上“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16个,其中省级7个、市级4个、区级5个,全年可开展造林绿化、抚育管护、自然保护、认种认养、设施修建、捐资捐物、志愿服务等八大类义务植树活动。

(蔡佳)

标签:
责编:尤颖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