溧阳一季度城镇新增就业1.5万人 新能源产业、先进制造业成用工大户
2022-05-24 09: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溧阳坚持“三个聚焦”,围绕稳就业、保重点、兜底线,夯实就业基本盘,今年一季度城镇新增就业1.5万人。从该市重点监测的60家规上企业用工来看,一季度用工较大的为新能源产业、先进制造业;从职业来看,就业市场景气指数较高的职业为技术和普通工种。目前,溧阳重点企业用工形势基本稳定,不缺工。

“受疫情影响,前期招工面临困难,政府迅速出台人才奖补政策、企业社保补贴等一系列配套政策,同时提供不断档的线上招聘,今年我们已经参加了2个专场,招引到了一批人才。”江苏上上电缆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人说。

近期溧阳市组织30家重点企业分别赴安徽灵璧、贵州毕节、河南平顶山、云南禄劝等地,开展劳务协作对接会14场,通过跨区域劳务合作,有组织地整体输入,吸引大量外省劳动力赴溧阳企业工作。

南京工业大学2022届应届生张慧,近日通过溧阳市人社局举办的“直播带岗”找到工作,“通过直播带岗,我私信联系了江苏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了解岗位情况、工资待遇、伙食住宿等情况,最后直接签约,很方便。”(郏燕波 张浩 狄进芬)

标签:
责编:尤颖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