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首批300个“核酸采样小屋”已安装到位 将纳入电子地图
2022-05-24 08:55:00  来源:央视网  
1
听新闻

最近,一种白色的方形小屋子陆续出现在江苏省常州市的高速道口、公园、广场、商场、小区……这都是“便民核酸采样小屋”,是常州市为方便市民进行核酸检测推出的新举措。便民核酸采样小屋采用全封闭结构,配备正压系统,形成正压空间,室外空气无法进入小屋,可以有效防止室外病毒侵入。小屋还配备空调和新风系统,避免酷暑、严寒之苦,营造安全舒适的工作环境,提升采样人员的舒适性。此外,小屋底部装有滚轮,方便灵活部署。目前,首批300个便民核酸采样小屋已全部安装到位。

据常州市卫健委工作人员介绍,全市设置的首批300个便民核酸采样小屋已于5月20日全部安装到位,在陆续完成接电、通网等后续工作后投入使用。其中,市民广场北入口、人民公园西入口、工人文化宫广场北入口、青枫公园南入口、红梅公园南入口等5处便民核酸采样小屋已率先投入使用,采样时间为8:00—20:00,市民可以现场扫码、挂号、缴费,便捷完成核酸采样。

今后,常州市还将把便民核酸采样小屋纳入电子地图,方便市民实时查找和使用。

(总台记者 吴睿)

标签:
责编:尤颖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