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万套定销商品房 圆老城居民安居梦
2022-05-20 09: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昨天,梁溪区举行定销商品房集中竣工暨兴宸嘉苑交付仪式。据了解,近几年,梁溪区先后兴建上万套定销商品房,加快了主城区的更新速度,也给百姓居住环境带来了质变。

当天,在周山浜地区生活了几十年的金健,开心地接过了兴宸嘉苑新房的钥匙。作为中央车站的老住户,见证着火车站周边地区改造、发展、更新的历史进程。老房子出脚便利,但基础设施陈旧、生活环境不尽人意,他一直盼着能住上新房。

在兴宸嘉苑小区看到,彩虹步道两边鲜花盛开、绿树成荫,一墙之隔有新的学校,地铁一号线民丰站近在咫尺。太极二分厂地块的兴宸嘉苑定销商品房项目是梁溪区第一个实施“招拍挂”程序的100%全定销商品房项目,位于广益路与通江大道交叉口西南侧。项目共有定销商品房6栋楼共计807套、面积8.62万平方米,投资约7.4亿元。

在水晶湾雅苑内,多幢大楼也配建了定销商品房。从人民西路鲍巷搬迁而来的刘阿姨跟老伴一起在小区里的雨水花园和儿童乐园间散步。“我们的老房子去年10月征收完毕,今年3月就住上了新房”,刘阿姨家选的是十楼,采光不错,现在也享受到了电梯上下、卫生设施齐全的新生活。

在中铁集团建设的彩乐居地块,2000多套定销商品房正在建设中。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小区门口就是广石路地铁站,小区内部设有樱花跑道,还有乒乓球和羽毛球场、适合风雨天活动的架空文娱中心,小区配套有上万平方米的商业综合体和适老康养乐园,以及幼儿园等,预计明年年底交付。

2018年,无锡首例商品房小区配建定销房项目——万科运河传奇定销商品房项目实施,开启了新的安居时代。目前,梁溪城投集团已建成和在建的定销商品房项目共7个,总建筑面积约134万平方米,共计约7151套定销商品房,住宅面积76.24万平方米,总投资约87亿元。

此外,威孚CH地块、公交三场地块、夹城里B地块及惠东里D地块也列入梁溪城投定销商品房项目待建清单中,共有定销商品房3430套。据观察,这些定销商品房建设标准不低,不少还是知名开发商和建设企业“操刀”,让老城厢在变了模样的同时,百姓也获得了全新的居住环境。黄孝萍/文

标签:
责编:尤颖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