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江“筑巢引凤”建好农业农村重大项目
2022-05-20 09:07: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陆洁晴) 日前,省农业农村厅公布了第一批省农业生产全程机械化智能化示范基地(园区)名单,吴江现代农业产业园区粮食生产“无人化农场”成功入选,在吴江区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建设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项目建设取得亮眼表现,关键在于吴江坚持“筑巢引凤”,以建强载体、招商选资、创新服务三大举措,推动农业农村重大项目高质量发展。吴江区级财政每年安排近2000万专项资金扶持现代农业园区建设,按照“一核多片”集群发展思路,梯度架构以国家级为龙头、省市级为骨干、区级为基础的四级农业园区发展体系,累计建成各级各类农业园区15家,全区农业园区总面积28.45万亩,覆盖率达82.39%。积攒起载体优势,吴江立足园区主导特色产业,大力招引国外资本、工商资本、科研院所和社会力量前来投资,并充分发挥产业链关联优势,推动一批优质农业经营主体入驻,此外,一批“国字号”“民字号”知名龙头企业也竞相而至。截至目前,累计招引入库项目38个。

金凤凰引得来,更要留得住。吴江用好示范区“一体化制度创新试验田”,实施“吴江营商环境创新行动”,制定出台优化农业营商环境1.0版,以一流的营商环境和有效的扶持政策保障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建设。疫情期间,还创新开展“云指导”“一对一”挂钩等服务,利用网络视频等方式指导农业经营主体做好疫情防控和农事生产,助力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复工复产。2022年,吴江区在建农业农村重大项目28个,总投资达36.68亿元。

标签:
责编:尤颖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