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CPI同比上涨0.7% 环比涨幅扩大
2024-03-12 09:24:00  来源:人民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北京3月11日电(记者刘志强)国家统计局日前发布2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数据显示,CPI环比涨幅扩大、同比由降转涨。

从环比看,CPI上涨1.0%,涨幅比上月扩大0.7个百分点,主要是食品和服务价格上涨较多。非食品中,春节期间出行和文娱消费需求大幅增加,飞机票、交通工具租赁费、旅游、电影及演出票价格涨幅在12.5%—23.0%之间,合计影响CPI上涨约0.30个百分点。

从同比看,CPI由上月下降0.8%转为上涨0.7%。扣除食品和能源价格的核心CPI同比上涨1.2%,涨幅比上月扩大0.8个百分点,为2022年2月以来最高涨幅。同比回升较多,除受本月环比价格上涨影响外,也有春节错月的影响。

标签:
责编:尤颖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