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情 > 社会管理 > 正文

财政部:持续加强基础性、普惠性、兜底性民生建设

来源:央视网  作者:  2022-02-24 09:04:00
财政部负责人23日表示,去年财政部承办的涉及民生方面的建议提案共有412件,统筹人民需要和财力可能,持续加强了基础性、普惠性、兜底性的民生建设。

财政部负责人23日表示,去年财政部承办的涉及民生方面的建议提案共有412件,统筹人民需要和财力可能,持续加强了基础性、普惠性、兜底性的民生建设。

统计显示,2021年,中央财政学生资助补助经费支出增长了14.7%,3400多万人次受益。国家助学贷款每人每年最高额度提高4000元,惠及500多万在校生。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提高4.5%左右,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中央调剂比例提高至4.5%,城乡居民医保、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人均财政补助标准分别提高到每人每年580元、79元。优抚对象抚恤和生活补助标准提高10%左右。

财政部部长助理 欧文汉:2022年,财政部将突出保基本兜底线,继续加大财政投入力度,推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总台记者 孙蓟潍 陈思聪 唐志坚)

标签:

责任编辑:尤颖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