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情 > 社会管理 > 正文

沈阳10·21爆炸事故原因查明 系违规施工导致煤气泄漏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22-01-17 05:58:00
据沈阳市应急管理局网站消息,沈阳市应急管理局近日公布太原南街10·21爆炸事故调查情况。

中新网1月16日电 据沈阳市应急管理局网站消息,沈阳市应急管理局近日公布太原南街10·21爆炸事故调查情况。

事故发生的直接原因为烧烤店燃气并网施工过程中,施工人员在焊接作业后未将法兰有效密封,且未进行严密性检查,导致燃气泄漏3小时25分。泄漏的燃气遇电火花发生爆炸,爆炸当量约80kgTNT。

事故暴露出相关人员伪造档案,干扰事故调查组办案等问题。

事故调查报告建议,对10人移送司法机关处理、给予6人行政处罚、对应当追责问责的32名人员名单及线索移交纪委监委依法依规处理。

该事故造成5人死亡,3人重伤,49人轻伤,直接经济损失约4425万元。

标签:

责任编辑:尤颖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