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情 > 社会管理 > 正文

湖南耒阳煤矿透水事故救援进展:矿井透水基本见底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20-12-04 11:41:00
湖南省耒阳市源江山煤矿透水事故有了新进展。记者4日从湖南官方获悉,截至3日晚9时,源江山矿井透水基本见底。

  中新网长沙12月4日电 (王昊昊)湖南省耒阳市源江山煤矿透水事故有了新进展。记者4日从湖南官方获悉,截至3日晚9时,源江山矿井透水基本见底。

  据介绍,源江山煤矿周围共有3个小煤矿,它们之间互相交错,水文地质复杂、水量大,井下巷道狭小,排水机器人无法下井作业,救援难度大,突发情况不断出现。救援指挥部根据现场情况,制定紧急救援方案,将源江山煤矿和周边的导子二矿、楠木山矿、四家冲矿分设4个点位进行排水,分战区作战,同时采取地面、地下打钻开辟生命通道的方式开展救援。

  目前,该事故一线已调集湖南省内、省外各种救援力量和物资,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参与救援,投入前线人员近千人,各种设备上百套,4个排水点满负荷全力排水,矿山救援、钻探救援、电力施工人员日夜作业。由于长时间超负荷工作,9台水泵烧坏,1000余米水管损坏。

  3日凌晨,随着水位下降,楠木山矿分指挥部派出第一批侦察探测组下井侦察搜救;上午10时,搜救人员开始进入源江山煤矿主井搜救,并在井下找到参照物;下午3时,救援人员分批进入井下巷道,开始探查被困矿工所在区域。

  据井下搜救人员向指挥部报告,井下有的巷道冒顶,有的巷道入口淤泥堵塞,有的巷道低洼处积水较深,空气中氧含量低,搜救异常困难。救援工作仍在紧张推进中。(完)

标签:

责任编辑:王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