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情 > 社会管理 > 正文

安徽警方跨省破获一起刷单诈骗案:所有刷单都是骗局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20-08-14 08:09:00
“兼职刷单、足不出户”“日赚百元、月入过万”“只需动动手指、敲敲键盘即可”……记者13日从安徽省芜湖市公安局弋江分局获悉,该局近日跨省破获一起“兼职刷单”诈骗案。

  案件嫌疑人与被骗人的聊天记录。芜湖市公安局弋江分局供图

  中新网合肥8月13日电 (任佳 张强)“兼职刷单、足不出户”“日赚百元、月入过万”“只需动动手指、敲敲键盘即可”……记者13日从安徽省芜湖市公安局弋江分局获悉,该局近日跨省破获一起“兼职刷单”诈骗案。

  近日,18岁的芜湖市弋江区居民小葛在家长陪同下到芜湖市公安局弋江分局综合打击队报警,称在网上被人以兼职刷单的名义诈骗了8400元钱。

  案件嫌疑人与被骗人的聊天记录。芜湖市公安局弋江分局供图

  民警了解得知,小葛因高考不理想,准备拿着父母给的8400元钱去高校复读。因家庭并不富裕,小葛便想利用暑假的时间在网上做点兼职,赚些钱贴补家用,他通过QQ加入了一个兼职聊天群后,迅速有人加私信搭讪询问其是否想通过兼职刷单赚钱,并发送了一个“操作教学视频”。

  小葛一看这样的兼职刷单简单易学,遂将自己的支付宝花呗信用额度发送给对方,按照对方要求扫码操作后,对方称其操作失误,要求重新再试,并承诺“刷单成功”连同之前误操作的金额和刷单佣金一并返还,小葛没有怀疑又按照对方要求进行操作,没想到8400元学费全部刷完后,对方将其拉黑,小葛方知上当受骗。

  案件嫌疑人与被骗人的聊天记录。芜湖市公安局弋江分局供图

  接警后,办案民警立即对该案展开调查,在对案情进行梳理时民警发现该案件为团伙作案,犯罪嫌疑人分工明确,通过QQ群里发布兼职信息,私信加QQ好友、发布教学视频和扫描支付码等方式,物色兼职人员进行诈骗。

  在诈骗过程中,犯罪嫌疑人诈骗手法成熟,实施诈骗的QQ号和用以收款的收款码均非本人所有,且不固定,给侦查带来很大困难。但民警毫不气馁,在芜湖市局业务部门大力支持下,终于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藏身窝点。8月5日,综合打击队抓捕组奔赴山东临沂市兰陵县,将刷单诈骗团伙成员刘某、曹某、张某三人成功抓获。

  案件嫌疑人与被骗人的聊天记录。芜湖市公安局弋江分局供图

  骗子们的套路如何呢?经查,嫌疑人刘某、曹某、张某系山东临沂人,三人是发小。疫情期间,刘某在网上被人以兼职刷单诈骗后觉得干这个比较能赚钱,于是伙同曹某、张某二人开始摸索兼职刷单诈骗方式。三人先从QQ群里买一些QQ号,潜伏在各类QQ兼职刷单群里,通过不断加兼职人员好友,鼓动对方刷单赚钱,从中进行诈骗。

  截至案发,该团伙涉案金额达到5万余元。目前,刘某、曹某、张某等三人因涉嫌刷单诈骗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示,不要相信网络上各种兼职刷单信息,牢记“所有的刷单都是骗局!刷单就被骗!”如若被骗,请保存好聊天记录和转账记录,及时到就近公安机关或拨打110报警。

  (完)

标签:

责任编辑:王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