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情 > 社会管理 > 正文

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 内蒙古一厅官被逮捕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20-07-31 11:19:00
30日,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人民检察院获悉,呼伦贝尔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玉军(副厅级)被逮捕。

  中新网赤峰7月30日电 (记者 张林虎)30日,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人民检察院获悉,呼伦贝尔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玉军(副厅级)被逮捕。

  59岁的张玉军是呼伦贝尔市莫力达瓦达斡尔自治旗人,早期有7年的教师工作经验。2002年5月,他由呼伦贝尔市辖下的牙克石市委办公室主任转任海拉尔区委副书记,之后担任区长。

  2010年9月,张玉军改任海拉尔区委书记,一年后升任副厅,任呼伦贝尔市委常委、海拉尔区委书记。2015年11月,张玉军离开呼伦贝尔,先后担任内蒙古旅游局副局长、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文化旅游厅副厅长。2018年底,张玉军重回呼伦贝尔,任市政协副主席,直至2020年2月26日被查。

  2020年7月25日,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委发布消息,张玉军被“双开”。

  经查,张玉军理想信念丧失,宗旨意识淡薄,背离初心使命,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处心积虑对抗组织审查;隐瞒不报个人有关事项,在组织函询时不如实说明有关问题,在干部选拔任用过程中收受他人财物;违规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大肆操办子女婚宴借机敛财;违规转让国有煤矿资产;利用职权为他人在征地拆迁、工程款拨付、干部职务晋升等方面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大搞钱权交易。

  另外,张玉军严重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和工作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应予严肃处理。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完)

标签:

责任编辑:王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