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情 > 社会管理 > 正文

脱口秀演员卡姆容留他人吸毒案宣判:获刑八个月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20-07-21 11:40:00
据上海市虹口区人民法院官方微信消息,7月20日下午,上海市虹口区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审理了艾力卡木·阿斯克尔(艺名卡姆)容留他人吸毒一案,以容留他人吸毒罪当庭判处被告人艾力卡木·阿斯克尔有期徒刑八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两千元,缴获的毒品予以没收。

  图片来源:上海市虹口区人民法院官方微信

  中新网7月20日电 据上海市虹口区人民法院官方微信消息,7月20日下午,上海市虹口区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审理了艾力卡木·阿斯克尔(艺名卡姆)容留他人吸毒一案,以容留他人吸毒罪当庭判处被告人艾力卡木·阿斯克尔有期徒刑八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两千元,缴获的毒品予以没收。

  法院审理查明,2020年4月29日晚10时许,被告人艾力卡木·阿斯克尔在其租住的房屋内,提供毒品及自制的吸毒工具,容留陈某、李某某等4人吸食大麻。次日下午5时许,民警在上述住处将其抓获,之后查获银色袋装青褐色植株1包并依法予以扣押。案发后经鉴定,上述青褐色植株检出四氢大麻酚成分。

  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艾力卡木·阿斯克尔容留他人吸食毒品,其行为应以容留他人吸毒罪追究刑事责任。

  庭审中,艾力卡木·阿斯克尔及其辩护人对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和罪名均予以认可。辩护人提出对被告人艾力卡木·阿斯克尔从轻处罚的辩护意见。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艾力卡木·阿斯克尔容留他人吸毒,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其行为已构成容留他人吸毒罪。鉴于被告人到案后能如实供述犯罪事实,且认罪认罚,综合考虑上述犯罪事实、情节等,法院遂依法作出上述一审判决。

标签:

责任编辑:王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