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情 > 社会管理 > 正文

防汛值班期间脱岗饮酒 南昌市青山湖区一干部被处分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20-07-15 10:55:00
据南昌市纪委监委网站消息,近日,南昌市纪委市监委通报一起防汛值班期间不正确履职问题。

  南昌市纪委监委网站截图。

  中新网7月15日电 据南昌市纪委监委网站消息,近日,南昌市纪委市监委通报一起防汛值班期间不正确履职问题。

  经查,按照青山湖区防汛指挥部安排,陶江华担任区防汛指挥部副指挥长,与其他区领导全天24小时轮流值班。7月12日,陶江华值班时间为晚上22时至次日8时。7月12日晚上22时35分,市纪委市监委第十防汛监督组在青山湖区红旗联圩开展防汛督查时,发现值班领导陶江华不在值班岗位。经现场值班人员电话联系后,陶江华赶往红旗联圩防汛现场,督查人员发现其身上有酒气,经酒精测试,陶江华为饮酒状态。经调查,当天晚上,陶江华接受胡某邀请在其家中吃饭饮酒,直到22时55分仍未到岗。7月14日,市监委经研究给予陶江华政务记过处分。

  通报指出,陶江华身为青山湖区防汛指挥部副指挥长,在防汛值班期间脱岗饮酒,不正确履行职责,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这充分暴露出少数领导干部在防汛工作中思想麻痹、责任缺失的问题。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务必要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

  通报强调,当前防汛形势异常严峻、抗洪任务非常艰巨,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贯彻落实省纪委省监委《关于严明战时纪律切实做好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的紧急通知》,把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按照防汛一级响应要求,扛紧压实防汛工作责任,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科学周密部署,强化应急处置,坚决打好打赢防汛救灾大仗硬仗。

  通报要求,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强化战时标准,进入战时状态,克服和防止盲目乐观、松懈麻痹的心态,主动担当、积极履职,不怕疲劳、严防死守,连续作战、勇于奉献。各级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要率先垂范、带好队伍、深入一线、靠前指挥、亲自督战,确保各项责任举措落实到岗、落实到位、落实到人,坚决完成防汛工作任务。

  通报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严明战时纪律,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做到靠前监督、挺纪在前,严格监督执纪问责,紧盯指令不执行、责任不落实、组织不到位、措施不得力等问题,重点查处防汛抗洪抢险救灾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擅离职守、失职渎职、违抗命令、临阵退缩、推诿扯皮、贻误工作等问题,一律依规依纪从严从快查处。对典型问题,要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形成强大震慑,为夺取防汛胜利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和作风保证。

标签:

责任编辑:王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