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情 > 社会管理 > 正文

河南通报4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作者:  2020-07-14 11:05:00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讯 近日,河南省纪委监委公开通报4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讯 近日,河南省纪委监委公开通报4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具体如下。

  1.开封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路天顺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失职失责问题。2020年3月初,开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下发交办单,敦促市交通运输局对管理的项目施工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问题进行整改。路天顺将该交办单通过微信群转发,要求相关企业自行整改,没有落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未安排工作人员实地督导,未通知企业所在辖区政府进行服务指导,也未对企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进行认真审核,没有发现并纠正应急预案中存在的明显错误。2020年3月,路天顺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2.叶县融通实验高中党委书记陈阳等人贯彻执行复学工作部署不力问题。2020年4月初,平顶山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督导组检查发现,融通实验高中未按要求在3月底前做好高三开学的准备工作,未落实县教体局的整改要求,未对学校餐厅、教室、宿舍进行清理和全面消毒,隔离室、观察室没有配备相应物资,致使高三复学准备工作滞后,给全县整体复学工作带来不利影响。2020年5月,陈阳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其他相关责任人受到相应处理。

  3.沈丘县洪山镇党委书记王琪,党委副书记、镇长柳斌,县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伟等人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敷衍应付问题。洪山镇和县水利局驻洪山镇孟店桥村扶贫工作人员在帮扶工作中不负责,未按要求对该村某左腿骨折愈合后出现变形的贫困群众,及时帮其进行残疾等级鉴定、申请残疾人补贴;在2020年帮扶工作中生搬硬套,照搬对该贫困户2019年的帮扶计划,其中照抄的医疗帮扶措施与2020年新的医疗扶贫政策严重不符,在群众中造成不良影响。2020年4月,王琪、柳斌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张伟受到诫勉谈话处理,其他相关责任人受到相应处理。

  4.嵩县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董延春等人在环保工作中失职失责问题。嵩县生态环境局(原环保局)对辖区内有关企业存在的多项环保违规问题,监管不力,执法不严,在多次接到相关问题举报的情况下,查处不深入、不细致,敷衍应付,致使相关问题没有得到及时有效处理,引发群众强烈不满。2019年12月,董延春受到政务警告处分,其他相关责任人受到相应处理。(河南省纪委监委)

标签:

责任编辑:王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