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情 > 社会管理 > 正文

江苏12350安全生产有奖举报平台正式启动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2020-07-02 17:44:00
江苏安全生产有奖举报平台今天正式启动。据省安委办、省政务办联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消息,全省统一在省市 12345 平台现场设立 12350 电话专席。拨打 12350 热线,任何单位、组织和个人都有权就安全生产领域违法行为和重大事故隐患进行举报。举报事项核查属实的,最高奖励可达 50 万元。

  中国江苏网7月2日讯 江苏安全生产有奖举报平台今天正式启动。据省安委办、省政务办联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消息,全省统一在省市 12345 平台现场设立 12350 电话专席。拨打 12350 热线,任何单位、组织和个人都有权就安全生产领域违法行为和重大事故隐患进行举报。举报事项核查属实的,最高奖励可达 50 万元。

  据介绍,12350热线是原国家安监总局在全国范围内部署的事故举报电话,原来主要用于接报原安监局监管范围内的安全生产问题,受理范围比较狭窄。此次启动全省安全生产有奖举报热线后,将受理江苏省范围内所有的安全生产领域违法行为和重大事故隐患。而除 “12350”安全生产有奖举报热线外,微信窗口和信件也是接收举报信息的途径。省安委办将统一安排公布各设区市有奖举报信件地址,并开通统一的微信举报小程序。

  平台切实做到“但有信息举报,必有核查答复”。据了解,对于举报信息,有关部门自受理之日起须60日内办结,情况复杂的,可适当延长办理时间,但延长期限不超过30日。举报事项经核查属实的,按照最终确认的事故等级和查实举报的瞒报谎报死亡人数给予奖励,奖励金额上限可以提高到50万元。

  “隐私保护”是该举报平台特别注重的问题。据了解,省安委办高度重视保护举报人信息安全工作,督促参与举报办理的工作人员严格遵守保密纪律,依法保护举报人个人信息,严格控制信息知悉范围。安排专人负责保管有奖举报工作相关档案资料,在线索移送、任务交办等工作中,对举报人身份信息严格保密。在核查处置、诉求答复、奖励兑付过程中,安排专人进行联络,并主动告知信息安全要求,打消举报人顾虑。同时,与全省12350在线平台的相关业务人员签订了保密协议,严格遵守信息安全规定。

标签:

责任编辑:王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